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科技馆



宝鸡市科技馆简介

宝鸡市科技馆新馆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8日开馆运营。总建筑面积12360平方米,是一座中型综合性科技馆,建有常设展厅、临时展厅、科普培训教室、4D影院、球幕影院和天文台等。常设展厅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设有儿童科学乐园、科学探索、生命与健康、科技与生活、智慧城市五大板块,共有展品258件。

宝鸡市科技馆以建设全省领先、西部一流、全国有名的地市级科技馆为目标,始终坚持质量立馆、品牌兴馆、服务强馆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天天讲科普、周周要开营、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临展、年年有赛事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科普展品精品化、临时展览常态化、馆校合作制度化、科普活动品牌化,切实发挥科技馆科普宣传龙头带动作用,积极举办各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公众科普宣传教育。自2019年新馆开馆以来,截至2022年10月,累计接待观众37万人次,团体316个。

开馆以来成功组织打造了青少年科技营、全市小小科技辅导员大赛、魅力科学舞台等品牌活动,承办了中国科技馆“峥嵘百年、科技兴国”我国科技百年发展史展览。在2021年陕西省辅导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六届陕西省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个人辅导、科学实验和其他表演等全部项目中均荣获一等奖。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大赛中荣获科学实验最佳创意奖和个人二等奖。先后被中国科协评为科普大篷车“明星车队”单位和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成功创建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宝鸡市科技馆已成为全市科普宣传的主阵地,为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