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展“空中”农业 增加农民收入

——凤县开展“科普+”进农村蜜蜂科学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凤县科协  作者:王红侠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611

为进一步提高凤县蜜蜂科学养殖技术水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有效促进农民增收,4月11日,凤县科协联合红花铺镇邀请陕西蜂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焕明和陕西养蜂专家吕志卿,赴红花铺镇草凉驿村举办凤县蜜蜂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暨红花铺镇蜜蜂春季饲养管理技术培训会,100余人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振兴,科普为要。今年以来,凤县科协按照县委、县政府“特色农业倍增”总要求,依托良好的县域生态优势和养蜂现状,聘请蜜蜂养殖专家走进凤县,开展“科普+”进农村蜜蜂科学养殖技术培训,为擦亮“中华蜜蜂示范县”品牌夯实基础。

时下,正值蜜蜂春季管理关键技术环节和酿蜜时节,蜂农也到了一年忙碌的时刻。凤县的蜂蜜,是秦岭深山的土特产;凤县蜜蜂饲养量位居宝鸡市第一,陕西省前列。全县按照全产业链思路,打造蜜蜂科普示范基地,指导建设中华蜜蜂科普馆,引进建成蜂蜜加工厂,培育凤县蜂蜜品牌,持续助推中蜂产业高效发展,为山区县探索一个可复制的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振兴模式。

接下来,凤县科协将对全县各个村组蜂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根据蜜蜂四季科学养殖管理技术之需,聘请有关专家组织蜂农开展蜜蜂养殖培训,号召更多村民参与中蜂产业发展中,促使全县蜜蜂养殖事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转变,持续助力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