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感受科技魅力 点燃科技梦想

——岐山县举办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

来源:岐山县科协  作者:陈敬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1155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3月27日,岐山县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大篷车开进枣林镇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为4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纷呈、趣味盎然的科技“大餐”。

欢快动感的机器人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摆臂、屈膝、抖肩……各种高难度舞蹈动作让在场的学生发出阵阵欢呼。无人机表演“秀”翻全场,伴随螺旋桨的轰鸣腾空而起,如飞舞的精灵自由飞翔,让孩子们目不转睛。整齐有序的科普展品前,孩子们有的VR体验、有的观察科学原理,有的测试手眼协调能力,有的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探讨声、惊叹声此起彼伏,志愿者老师热情洋溢地为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机械原理、光学反应.全校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科学原理,体会科学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枣林镇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科学世界的大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其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让探索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生根,发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