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陇县科协:大篷车传播科技魅力,进校园提高科学素质

来源:陇县科协  作者:王健鑫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1135

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对科学的热爱,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3月26日,在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开展期间,陇县科协在恒大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活动共展出教具24件,涵盖经典力学、光学、几何、新型材料、实用技术等方面,孩子们纷纷动手实践操作,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活动现场还展示了20多块科普宣传展板,包括气象科普知识、健康、节能减排、防灾避险、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合理膳食、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以及50多册科技书籍,全校共900余名师生体验了活动。

此次活动为恒大小学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科学原理、体验科学乐趣、激发探索热情、培养创造性思维的良好平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更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奥秘和魅力,激发了大家的科学兴趣。今后,陇县科协还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为更多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参与科普活动的机会,推动全县科普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