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科协  作者:张娜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969

5月23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王若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陕西定制篇,也是我市实施“一四五十”战略的极深思想指引,更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鸡篇章的关键一课。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全体科协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各部室、事业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落实。要利用宝鸡科技网、科普E站等媒体平台,积极发挥科技工作者宣讲团作用,全面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加深理解、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目标任务,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聚焦政治引领主责,立足学术科普智库主业,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动科技资源下沉,推动农村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科技支撑。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力量。继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实施,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和生态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县区科技馆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宝鸡篇章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