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陇县科协开展“点亮精神火炬”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陇县科协  作者:王健鑫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13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5月30日,陇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林业局、县教体局等20个单位,3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活动第一站,代表们来到城关镇店子村村史馆,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店子村发展历史、烈士陵园的建设过程、店子村砖厂的发展历程以及社火和非遗手工艺品的演变历史,重点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张仲实的生平事迹,汲取了榜样力量。

随后,代表们来到陇县会军奶山羊养殖场,县畜牧工作站站长边会龙以及羊场负责人现场讲解了现代化标准奶山羊养殖场的养殖技术要点,展示了新式羊床、奶站、人工授精,饲料加工等设备,观摩了奶山羊乳房炎检测技术与羊蹄修剪技术。

接着,代表们来到城关镇东关村欣绿农业园区观看了智慧农业实时大棚监控,体验了远程操控大棚蔬果生长条件的新技术,参观了冬枣、西红柿、黄瓜、圣女果等大棚作物,近距离观摩了无土栽培、水培的生菜、甜菜、苦菊等,观赏了多彩的大棚花卉,现场品尝了无公害绿色新鲜的黄瓜与西红柿,代表中的农业和林业专家就北方环境种植花卉与火龙果的实操技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紧接着,代表们又来到苏陕工业园区,观摩了宝鸡奇点时空能源有限公司的分布式储能服务设备装载工作流程、宝鸡陇士茂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的精密零件车床加工现场,了解了尖端科技与实际生产应用之间的关系。

最后,代表们来到宝鸡西合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参观了传统中药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应用,查看了中药饮片的炮制工艺,参观了中药标本以及中药成品样式,了解了中药现代化加工与传统加工工艺的区别。

现场观摩学习结束后,县科协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各位代表积极发表感言,座谈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得深入人心,见识到了科学技术在各行各业、民生中的实际应用,增强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最后,县科协主席李小龙向全县科技工作者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表示:县科协将会继续为各位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各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提供横向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各位科技工作者能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把论文写在陇县大地上、把汗水洒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在工作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