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岐山县科协举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蜂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会

来源:岐山县科协   作者:陈敬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1584

5月23日,岐山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故郡镇政府在故郡镇涝川村举办岐山县科协助力“乡村振兴”中蜂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会。

实用技术培训特邀陇县宏发蜂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宝鸡市农村科普大学专家库乡土人才张超老师作专题培训。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养殖经验,主要从中蜂人工育王与换王、中蜂分蜂技术、分蜂中的中蜂人工育王、中蜂换王技术、中蜂常见病的防治、中蜂的四季管理等几方面为蜂农们进行了讲解。养蜂农户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解紧贴当地群众产业发展科技需求,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让他们对中蜂养殖技术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使他们对中蜂养殖充满了信心,接下来一定会对照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培训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并结合自身养殖情况,转变理念,科学管理,让乡村振兴的致富创业路再上一个新台阶。

岐山县委宣传部、科协、故郡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涝川村中蜂养殖户以及部分来自四川、甘肃等地的中蜂专业养殖能手参加培训。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还向农户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份,宣传手提袋200个。